close
Ardbeg H2H之二Vintage 1975 Cask 1375 X’Mas Bottle-91

2006年底 , Ardbeg酒廠的網頁上出現了這麼一支Vintage , 為了慶祝聖誕節的來臨 , 特別裝了一桶1975 Vntage Single Cask , 而且選的還是數量日漸稀少的Sherry Butt . 由網路搜尋快手 : 就是愛喝兄第一時間告知Brian這個消息 , 迫不及待的在鍵盤上敲了幾個鍵 , 當下便下了訂單 !

由於Ardbeg原廠只開放給加入酒廠的Committee訂購 , 也就是採取會員制的方式 , 開放Committee於網路下單 ; 如未事先加入Committee ,酒廠便無法接受您的訂單 . 不過 , Ardbeg最近實在被炒作得過頭 , 酒廠本身雖擁有極佳的釀酒實力 , 還有一群死忠的泥煤擁護者支持 , 行銷於市場上的產品也有一定的口碑 , 加上坊間雜誌與Whisky Bible等酒書的加持與推波助瀾 , 眾人不遠千里尋它千百度也要慕名而來 , 因此 , 目前Ardbeg酒廠的Global Committee , 自開放至今 , 短短的數年間 , 人數已突破3萬5千人 . 這真是一個令其他酒廠稱羨的數字 !!

由於Ardbeg酒廠只開放給Committee在網路上購買相關產品 , 又因為酒廠每年特選出讓Committee購買的酒款相當有限 , 一年常常只出一兩桶老酒 , 或者是酒廠新產品推出前的市場測試款 , 也都僅限於Committee訂購 , 洛陽紙貴 , 僧多粥少的情況下 , 許多打著Limited Edition ( 限量 )的產品 , 往往在很短的時間內便銷售一空 , 因為有經驗的酒友就知道 , Ardbeg在未來擁有無限的增值潛力 !!

Ardbeg 1975 Cask # 1375 54.2% Limited 522 bottles - 91
Cask Type : Sherry Butt
Color : Brown
Nose : 老酒 , 雪莉 , 櫻桃 , 柑橘 , 煙薰 , 花香 , 蜂蜜 , 被甜味掩蓋的泥煤 .
Palate : 胡椒 , 巧克力蛋糕 , 肉桂 , 太妃糖 , 果香濃郁 , 花香幽幽 .
Finish : 果香猶存 , 煙薰口感依舊 , 木頭 , 甜味 , 巧克力 , 土壤 , Peat , Dry . 終感長 !
Comment : 算得上是Ardbeg一桶經典的雪莉桶 . 舒服不黏膩 , 老酒的架勢明顯 , 香氣的表現出乎意料的棒 , 沒有那種拔腿狂奔的莽撞 , 而是飽經歷練的世故 , 香氣層層疊疊的漸次逸散開來 , 不瘟不火 , 就像將絕招留到最後的那種高手 !! 缺點就是尾韻的Dry , 如此的結尾 , 多少抵消一些開始時的美好 . 扣兩分 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lt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