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Yamazaki 1981, OB ~60%, American white oak
Color : Brightly gold
Nose : 富士蘋果、葡萄乾、杏花、隱約的麥子氣味;幽幽然的酸味是打哪來的 ?
Palate : 入口滑順、蜜甜味、杏桃、胡椒、堅果、黑巧克力
Finish : 尾韻中長、味覺的變化由喉嚨深處緩緩啟動,與舌根的擾動相互呼應。香氣的傳遞悠遠,但變化性不足稍嫌單調,舌根殘存堅果巧克力的苦味,但舌尖保留了些許的香草與甜味。
Score : 87

這支酒的Nosing感覺不錯,層次豐富、圓潤飽滿帶香草、花蜜以及微甜的口感,構成了香味的基調,令人陶醉值得細細品味。雖有滑順的口感,酒體本身的油脂卻不甚明顯,淚腳掉下來的速度快、但分佈均勻,讓人感到酒體輕盈,無負擔。尾段的延續,在舌尖與舌根兩邊的拉鋸下,最終由舌根勝出,殘存的味道明顯的停留在舌根附近。酒的尾勁強,容易讓人產生錯覺將人撂倒。

Yamazaki 1984, OB ~60%, Spanish sherry cask
Color : 偏紅的暗銅色
Nose : 酒精的刺激、雪莉、莓類的果香、蜜甜、薄荷、薑片、smoky
Palate : Powerful的刺激、甜味、Creamy、花香、胡椒、舌頭感到辛辣
Finish : 中長。黑巧克力、堅果、厚實、舌面略苦、雪莉桶感覺仍瑩繞不去
Score : 84

淚腳富油脂,口感紮實為其優點,但雪莉桶終究不是Brian的最愛,過於黏膩的調性,使其缺乏活力,縱有令人回味的香氣,也會讓人懼於沉重的口感,淺嘗輒止,對此酒萬無耽溺之心。

Yamazaki 1981, OB ~60%, 日本橡木桶
Color : Amber
Nose : 高雅的果味、杏香、蘋果、甜桃、花蜜、煙薰
Palate : 酒精撲鼻而來、舌尖微麻微辣、香草味明顯、蜜甜、堅果、煙薰
Finish :中長。開始微甜轉為黑巧克力的苦味、A liitle bit dry .
Score : 85

口感的多樣性最不明顯的一支酒,或許是舌頭經歷了太大的刺激,味蕾都給殺個精光,有一點較1984 spanish sherry cask來的好的地方,在於口感較不沉重,卻也未如1981那般平易近人。淚腳已經算得上頗優的那一類型了 ……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lt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