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Talisker 1989 10yo 59.3%
Friends of the Classic Malts

Distilled : 1989
Bottled : 1999
Bottle No. 5755 of 7000
Region : Island of Sky
Color : Golden
Node : 煙薰 , 甜桃 , 花蜜 , 麥芽 , 海風 , 海藻 , 新鮮的青草以及一點碘味 …...

Palate : 抓舌頭 , 但抓的很過癮 , 感覺到Peat漫過整個口腔 . 不過份量不重 , 與酒本身的太妃糖香甜味以及蜜香混合在一起 , 慢慢由Peat , Toffee , 蜜甜 , 堅果 , 杏仁 , 一直轉變成巧克力的口感再變化為香草味做結尾 . 味道集中在舌頭中間至根部處 . 表現精彩且平衡 , 嚐起來像是Matured in Bourbon Cask . 酒質輕但飽滿 , 淚腳細緻 , 滴落的速度緩慢 , 看上去應該富含油脂 , 但喝下去的口感其實不然 .

Finish : 長 .

尾段的變化令人驚奇 , 原本以為巧克力的苦味出來了 , 整支酒的餘韻也到了盡頭 , 沒想到最後卻殺出個程咬金 , 一股很不賴的香草味與淡雅的甜味 , 自舌際飄散開來 , 彌漫了整個口腔 . 雖然先前的酒香褪卻了 , 口感至此亦薄弱了許多 , 但是那股絲絲的香草氣息 , 彷彿在找最後的機會竄出 , 十分的有意思 , 這是去年麥芽嘉年華中 , 未曾發現到的驚奇 !!
Score : 90

Talisker , 真可謂Sky島上的珍珠 !! 這支Friends of the Classic Malts , 陳年不過10年 , 卻有著超齡 , 超水準的表現 , 比起最近喝過的175th紀念酒 , 這支Talisker不得不令人豎起大姆指好好的稱讚一番 ( Sorry , Murder , 175th真的令人 ….. ) ! 最重要的是 : 這支酒的價格 , 目前仍停留在令人可接受的範圍內 , Exchange報價為102英鎊 , 算得上物有所值了 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lt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