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1969 / 2006 , 97 / 233 b , Oak Cask , Duncan Taylor

我承認自己絕少對Bowmore感興趣,除了幾支特殊的產品。主要是Bowmore那股獨特的花香,以及帶著略鹹的海潮味,搭配起來總讓人覺得不太搭調。但是這支老年份的Bowmore,竟讓Brian有種置身春天的感覺。

Duncan Taylor旗下所屬產品,目前由南部的常瑞貿易公司代理,常逛酒展的酒友應該不陌生才是。Duncan Taylor擁有大量的老酒,而該裝瓶廠選酒也是一絕,所選出的酒常讓人感到驚豔。這支酒是DT旗下的Peerless Collection系列,Peerless只挑選21年以上的老酒,未經冷卻過濾,亦未經焦糖著色,算的上是原汁原味。喜愛老酒醇厚圓融風味的酒友,買酒前不妨認真考慮一下此系列的酒。

Color : 黃中透綠 , 酒體輕盈
Nose : 絲絲香甜 , 水蜜桃、百香果、鳳梨、輕微的香蕉油、些許烏梅、清新的海風、薑汁、微量的Peat
Palate : 柔和順暢 , 酒體不夠飽滿 , 感覺有點水 , 香氣變化迅速 , 杏林、熱帶水果、香草、一點點煙薰味 , 以及末段略微顯現的堅果味 .
Finish : 短 -> 中 . 香氣散發的很快 , 稍縱即逝 , 嘴裡沒有殘留先前Nosing階段 , 存在腦海裡的那股香氣 , 貧乏 , 終感很弱 . A little bit dry .
Score : 79

這是老酒嗎 ? 以其所呈現出來的輕盈酒體 , 若是老酒則令人覺得訝異 , 未若典型的Bowmore給人的印象 , 品飲之初在Nosing的階段 , 倒是令人覺得驚豔不已 ! 彷彿寒冬已過 , 春日不遠 ! 這支酒讓Brian有種百花含羞 , 百果青澀 , 欲語還休的錯覺 . 但說不上成熟嫵媚 . 要說它是老酒 , 遺憾始終有那麼一點 . 但它還真是老酒一支 !!

品飲時間拉的很長 , 且分次品飲 , 酒體與空氣接觸的時間亦相對拉長 , 對這支酒來說不盡公平 , 但終感的確很不討喜 ! 過於虛弱、稀疏 , 還帶著一點Dry .
這支酒的香氣佳 , 延續性不足為其可惜之處 , 以其酒體帶有香草風格而言 , 猜想應是Bourbon桶陳年 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lt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