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6年 , 對Ardbeg酒廠而言 , 是個異動頻仍的一年 , 原本在每支出廠的Vintage標籤上頭簽名的S. Thomson . 在九月過後換成了來自Jura酒廠的Michael . 酒廠來了個新的Manager , 除了簽在標籤上的名字換過了之外 , 原先供Vintage包裝使用的綠色外盒 , 也改成顏色較深接近黑色的硬盒子 , 說正格的 , 新的外盒無論在外觀或是強度上 , 都要比前一款的外盒來的好些 . 也較能符合Ardbeg如此高 ”貴” 的身價 !

自Michael接手Ardbeg酒廠後 , 短短半年期間 , 所裝出來Single Cask的數量 , 幾乎可媲美Thomson於2004年所裝的量 . 去過Ardbeg酒廠的大哥們都說酒窖裡的老酒不到5桶 , 看來這些老酒多半是拿新酒跟裝瓶廠換來的 …

女人喜歡LV , 我可是恨死了LV , 有了LV加持 , 價格非得高人一等 , 法國葡
萄酒與Cognac在國際上節節敗退之際 , 為了廣闢財源 , 只得砸下大把銀子轉
移陣地 , 拿蘇格蘭威士忌來漱口 . H2H , 讓我心滿意足 , 卻也讓荷包大失血 ,
Ardbeg真是害人不淺 , 教人又愛又恨 , 唉 !

Ardbeg 1974 / 2005 Cask # 2751 , 51.8% --- 92
Cask Type : Bourbon
Color : Amber
Nose : 頗重的老酒氣息 , 泥煤 , 鹹鹹的海潮味 , 碘味 . 十分鐘後轉變成芬芳的花香 , 略有老木頭的感覺 , 桃花與香草的味道殿後 , 富油脂 , 酒體穩重飽滿 .
Palate : 入口溫暖但有點抓舌頭 , 還好情況不嚴重 , 碘味益發明顯 , 嘴裡飄著微微的椰子果肉味 , 奶油 , 香草 . Peat的影響明顯 . 真是一番好味道 !!
Finish : 青草混著表土的氣味 , 堅果 , 可可 , 口感微苦 , 白胡椒 , 以自然的果甜味結尾 .
Comment : Ardbeg該有的都有了 , 無論是口感上的變化 , 或是酒體的豐富性 , 甚至於酒質皆屬上乘 . 唯一令人微辭之處 , 大概就是那四平八穩的口感曲線 , 喝過的人都知道這是一支好酒 , 但似乎在品飲的過程中 , 每段時間點所掌握的感覺都差不多 , 好比看一部精彩的歌劇 , 劇情盡是觀眾熟悉的橋段 , 不知是劇本好還是演員會演 , 反正感覺就是一個字 : 讚 ; 卻也讓人不知何時才需要起立鼓掌 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lt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