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   圖片來源 : http://www.whisky-datenbank.de/db-e.php

來了 , 來了 . 稱得上經典的Ardbeg Vintage Sample , 雪莉桶裝瓶 , 莫此為甚 !活脫脫出現在眼前 , 我 ~~~ 樂歪了 !
 
Color : Beautiful Amber
 
Nose : 青草 , 海風 , 薄荷 , 雪莉 , 太妃 , 乳香 , 覆盆梅 , 熟果 , 健素糖 背景有種甘草類的中藥材味道 , 外加泥煤鬼魂作祟 .
 
Palate : 看似油脂飽滿的酒液 , 在口中竟是如此順暢和諧 , 蜜甜味領著太妃、可可、和著青草與泥煤 , 帶點胡椒的激辛 , 緩緩的撞擊舌頭的味蕾 , 一次又一次 , 或輕掃或撩繞 , 堅果與烤焦麵包的口感 , 在舌根滯留 , 標準的雪莉風格.
 
Finish : 中長的餘韻 , 即使已經過了半小時 , 喉間仍不時迴上陣陣堅果、巧克力的味道 , 微苦卻平衡 , 香氣悠遠、深長 ! 杯底的煙薰 , 真是令人心曠神怡啊 !
 
Score : 94
 
Comments : 這支酒為Ardbeg於西元2002年 , 為日本市場裝瓶 , MJ 與 Jim , 分別給了91與93分 ! 我能說什麼 ? 好喝的雪莉桶老阿貝 , 真的已經很難很難找了 , 市場上高檔價格嚇退一堆人 , 除非你相當執著 , 否則還是少碰為妙 , 這東西就像毒品 , 喝出興味之後可是會上癮的 ! Thanks a lot , Kingfisher !
 
這支酒的包裝為舊版型式 , 沒有硬紙盒 , 沒有炫目的標籤 , 墨綠的酒瓶子 , 裝著琥珀般閃耀的珍貴酒液 . 多年前市場價格約莫2萬上下 , 現在聽說已經飆到4萬左右 ! 有錢還不見得買的到 !!  
 
好阿貝就是好阿貝

如同許多酒友提到的
: 好酒是拿來喝的 , 不是拿來擺在衣櫃裡的 ! 要是有機會買到這支酒 , 你說 , 要不要收一支起來呢 ? ~ , 真是矛盾啊
!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lt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