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飲酒勿過量 開車不喝酒

 

 

Macallan 1980 43% OB Bottled in 1998

 

Color : Brown Gold

 

Nose : 酒精 , 微弱的雪莉香甜 , 初摘柑橘的酸味 , 熟果 , 蜜餞 , 煙薰

 

Palate : 看上去厚重的油脂 , 竟無相襯的酒體 , 口感微弱不夠飽滿 , 有著櫻桃香味的暗示 , 些微堅果氣息 , 果甜 . 沒有1978年黑巧克力般的苦味 , 但豐富性與變化性 , 則減少了幾分 . 香氣退散迅速 !

 

Finish : 酒精 , 櫻桃 , 微甜 , 說不上抓舌 , 但舌頭仍感到些微的Dry . 終感短 !

 

Score : 76

 

Comments : 或許是1978年的表現超乎預期 , 使得對於1980的品飲充滿了期待 , 結果似乎差強人意 ! 大概是Sample放太久之故 , 錯失了黃金品飲期 , 非戰之罪 , 非戰之罪 ! But , 1980的層次與變化 , 的確不若1978來得精彩漂亮 , 雪莉桶的香氣被強盛的酒精氣息給盤踞 , 整體的香氣令人感到美人遲暮 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lt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