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Glenfiddich 1937 / 64y
圖片來源 : www.thewhiskyexchange.com/P-2099.aspx

飲酒勿過量 開車不喝酒 飲酒勿過量 開車不喝酒

其實酒廠推出CS的產品 , 其工序並不會比核心產品來得少 , 但獲得的收益 ,不見得比核心產品來得高 . Brian也請教了Murder關於Glenfiddich Merry Tune數量的問題 , 品酒會當天聽到Ludo所說的數目為90個 , 實際供Solera使用的比例為何 , 尚不可考 , 而每一種產品所選用的桶子比例 , 也在斛光交錯間聽聽就忘了 .  

我承認12月份在K大家的小聚 , 初嘗Glenfiddich原酒的第一個感受是 ” 驚豔 “ , 原來Glenfiddich也有這樣的好傢
伙 , 心裡一直犯滴咕 , 埋怨Murder不早點將這等好貨給拿出來 . 後來 , 聽聞Muder轉述酒廠高層的說法 : Glenfiddich不會推出CS的產品 ( Exchange上頭賣的 51%是打哪來的啊 ) ! 老實說 , 當下是有點小失望 . 相當棒的花果香氣 , 如果將來喝不到 , 那真是太可惜了 .
 
不過 , 反過頭來思考一個問題 : 難道Glenfiddich的核心產品就沒有好東西 ? 嗅覺與口感就是這麼一回事 , 主觀的很 . Brian挺愛他們家的15年 . 逢年過節 , 總會到酒專蒐刮個幾支來送人或自飲 . 千元出頭的平實價格 , 搭配綿密的花果香氣與略帶堅果巧克力的口感 , 讓人喝起來一派自在輕鬆 . 值得稱道的是Glenfiddich的瓶蓋 , 塑膠旋蓋式的設計 , 不但能讓威士忌長久保存 , 更重要的是不必擔心給天使偷了去 .
 
記得品酒會上某位大哥 , 幾番提出橡木桶的比例 , 影響Solera工序與風味的問題 , 大抵是想求得些微的比例差異所產生的影響 . 當時 , 我看到台上的Ludo與Eric的表情愣了幾秒鐘 , 我想 , 他們當下應是不知如何招架社員如此犀利的問題 , 所以才愣住了 . 而後 , 意會過來這位大哥所提出的問題後 , 才又繼續的回答 , 但給的答案似乎沒有符合這位大哥的期望 , 還得勞煩K大加以補充 ! 或許這就是我們社團厲害的地方 , 每個人都是狠角色 !
 
事後與Murder聊到此事時 , 他頗不解的談到 : 酒廠的人只是依循傳統的作法 , 選用不同比例的桶子加以調和 , 似乎沒有必要在此問題上鑽牛角尖 , 因為這是酒廠調酒師的選擇與決定 . 他們無權置喙 . 主觀嗎 ? 或許吧 ! 不好嗎 ? 目前還看不出來 ! 桶子的比例需要修正嗎 ? 等你當上酒廠首席調酒師之後 , 你就能擁有這個權利 !
 
當我看到Woody大哥拿出酒精測定計 , 認真的量測酒精濃度時 , 我突然領悟到一件事 , 原來威士忌是無比神聖的飲料 , 只有神靈般神秘的事物 , 才會讓人以科學的角度一探究竟 , 但終究無法將科學實驗後所得的結果 , 歸納出造就酒廠獨特風格的原因 . 所有的可能你都想過 , 卻找不出那最可能的可能 ! 或許 , 如同我們對神靈的態度 , 只能膜拜與崇拜 . 或許 , 這始終是每個酒廠不能說的秘密 , 或許 ..... 
 
我喜歡威士忌 , 不願見到酒廠重蹈70年代 , 一家一家休停關廠的覆轍 , 但也希望酒廠能夠為我們這一小搓人謀點福利 , 眼裡不要只有 $$$$$$ .  喝酒喝酒 , 放輕鬆 . 喝酒不問品牌 , 只問你喝得舒不舒服 , 喝得高不高興 ! 喝酒不問程度、不論身份、不究原因 . 當你手握一杯琥珀色的玉液瓊漿 , Just drink ! 挑一杯適合今夜的威士忌 , 只管喝下它 .

碎碎唸結束了 , 沒啦 , 謝謝收看 , 有喝到Macallan 25y的酒友 , 要記得Po出你的心得喔 !!

飲酒勿過量 開車不喝酒 飲酒勿過量 開車不喝酒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lt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