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callan 18y 1982 43% 750ml ==> 90

Color : Deep Brown

Nose : 雪莉、莓果、蜜甜、脂蠟、乾樹葉、舊木、乾果

Palate : 酒體稍嫌乾瘦,口感略顯盈弱,太妃糖的甜、香草、胡椒、木頭、巧克力、焦麵包。

Finish : A liite bit dry . 終感持續頗長一段時間,回上來的香氣雖稱不上複雜難懂,但悠雅綿長的尾韻,值得讓人低迴許久。平順的Tone當中,夾雜了煙薰的味道,頗讓人享受這樣香氣單純的好滋味。

Score : 90

Comments : 雪莉桶長久以來的優越與雅緻,在這支Macallan 1982 18y,展露無遺。無怪乎他們自家的廣告,將此風格稱之為 ” 麥卡倫風華“ 。說它是The Best,毋寧稱它為稱職的雪莉後裔,忠心守護家族百年來傳承下來的法統。婀娜的尾韻,自喉間緩緩舒張開來,除了嘴巴裡那一點點的碳燒堅果,微微苦澀的口感,讓人不免有些悵然之外,就連杯底殘留的煙燻香氣,也教人值得細細品味。

令人值得說嘴的,便是一開始將麥卡倫紫鑽12年,遠遠的給拋在腦後。
Murder帶來這支高尚外表、火熱內心的18年。雖非Gran Reserva之流,優異的表現卻也不遑多讓,謝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lt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