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201.JPG

IMG_4204.JPG

 

源自數年前K大擔任MMA亞洲區評審代表時,分得評分後剩餘的樣品,此乃其一。當年是否遺留任何關於這些樣品的蛛絲馬跡已不可考,趁今晚整理樣品隨手挑出,且當盲飲獨享其樂吧。

 

作為國際比賽的樣品瓶,選材真是沒話說,無論是氣密性、強固性、通透性,皆屬一時之選;樣品雖經年擱置於書房角落,但開瓶後風味仍存其經緯,未顯露疲態,不由得令人衷心讚嘆。

 

這款編號37的樣品,乍聞之下散發著濃郁的莓果香甜,後頭緊接著木質的暗示,花草系植物的芬芳,略似走進Body Shop或歐舒丹之類的香氛店中,高雅而不俗豔。深琥珀的酒色,能輕易混淆品飲者的認知,在聞香與品嚐前以為它源自雪莉桶,實際品飲後便會發現,這款編號73的樣品,與雪莉桶的關連並不大,倒像是過了紅酒桶或波特桶的感覺。

 

酒體輕盈口感略顯薄弱,舌面上Coating了一層蜜糖似的甜味,以及淡淡地微苦、輕輕地刺舌,甜膩卻也刺激著味蕾,一種詭異而不平衡的表現,終感帶著煙燻、木頭、甘草、與幽幽不散的甜味。

 

編號37以其口感表現而言,搭配巧克力蛋糕、麵包或點心,我想應該都頗為合適。雖不知其出處,卻讓我想起了Kavalan Port Cask 以及Convalmore 28y,不過,與之相比,後兩者的表現顯然要出色許多

 

PS:倒了一杯Kavalan Port Cask作為對照組,香氣中多了煙燻烏梅的酸甜與Wax蠟質的油潤感,而口感更見平衡沉穩,酒體亦相對飽滿,不好說Kavalan完勝,只能說各有千秋

arrow
arrow

    Malt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