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不喝酒

來說點政治經濟紛擾之餘快樂的事

 

這幾週的週末 , 帶著家人到城市附近的郊山走走 , 適合闔家光臨的草山小油坑與七星山 , 跟著中藥公會一起走的指南山及猴山岳 , 以及享受芬多精森林浴洗禮的東眼山 !

 

忙碌的工作之餘 , 我很少停下來仔細的留意週遭的環境 , 彷彿日子就是應該要過得這般匆忙 . 十月份的某一天 , 因為趕著參加一場研討會 , 平日朝九晚六的我 , 當天早早就開車抵達政大 , 離報到時間約莫還有半小時 , 就自顧的在商學院前的廣場散步 , 享受晨間難得的新鮮空氣 ! 正當信步走到果夫樓前 , 突然間 , 頭頂前方的樹枝上傳來一陣騷動與雜沓 , 順著聲音抬頭望去 , 竟然是一對台灣藍鵲正爭食著剛攫獲的美食 ! 令人意外 , 校園裡竟然出現台灣藍鵲 , 而且近在眼前 .

 (樓頂黑點 , 就是其中一隻)

走到四維堂前 , 迴望這對台灣藍鵲在樹梢光影間 , 輕盈跳躍的姿態 , 煞是好看 , 一隻藍鵲大剌剌的站在果夫樓頂往下望 , 瞵視昂藏一副不怕生的模樣 . 沒想到 , 除了這對藍鵲夫妻 ( 就當是夫妻吧 ) 之外 , 又有十餘隻大大小小的台灣藍鵲 , 宛如大家庭般 , 穿梭飛舞在果夫樓與圖書館附近的樓與樹 . 這大概是我生平頭一回見到數量如此龐大的台灣藍鵲出現在眼前 , 豪邁國際的櫃檯上 , 擺了一支以台灣藍鵲做為酒標的Single Malt , 那是Richard為預定引進的酒款所設計 , 由梁偕得大哥所拍攝提供 . 見到台灣藍鵲的當下 , 心裡竟與這支酒產生了微妙的連結 ( 究竟是愛酒多些還是賞鳥多些 ?! ) , 不免莞爾 !

 

當陽光漸強 , 藍鵲們忽然間都失去了蹤跡 , 只見遠遠的山前 , 猶有藍鵲迴旋而去的身影 ! 當時沒有帶著相機 , 只以手機拍下不甚清晰的畫面 , 記錄這短暫且難得的相見歡 ( 我是很歡啦 , 牠們應該覺得我很無聊 , 沒事盡盯著牠們瞧 ) . 台灣的環保工作確有提升 , 這群藍鵲才能如此放心 , 縱情的覓食、玩樂與嘻鬧 , 正因我們對環境有了更深刻愛護及體認 , 才能落實環境裡生物的多樣性 , 讓我得以見到過去難得一見的生命景緻 , 台灣真是個豐饒充滿生命力的島嶼 , 正如同它的名字 Formosa 一樣美麗 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lt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