飲酒勿過量 開車不喝酒

 

Macallan 1978 43% OB Bottled in 1996

Color : Old Gold

 

Nose : 馥郁的雪莉桶香氣跟隨著果香跑了出來 , 莓果氣息 , 櫻桃 , 甜橙 , 陳皮 , 柑橘 , 煙薰 , 相當棒的雪莉香氣始終縈繞不去 !

 

Palate : 淚腳流動漂亮緩慢 , 看似油脂豐富厚重的酒體 , 入口卻顯得輕盈順滑 , 略帶Cream口感的香甜 , 引出了太妃糖、巧克力與堅果融合在一起的風味 . 有別於先前喝過的Macallan Reserva那般沉重的雪莉 , 或許是2nd Fill , 又或許是老酒優異的品質與低酒精度 , 造就了這得天獨厚的口感 !

 

Finish : 變化迅速 , 在口中感到衰退速度快 , 然其香氣紋理清晰可辨 , 終感略苦 , 猶如吃下黑巧克力般的滋味。但雪莉味依舊持續 , 果香與麥香在苦味漸漸褪去之後 , 又次第浮現出來 , 嘴裡滿是喉間回上來的陣陣酒香 !

 

Score : 93

 

Comments : 已經有好一陣子不曾喝到這麼棒的Macallan , 尤其是90年代裝瓶的Vintage , 優異的口感絕非目前市場上騷麥味過重的Macallan Fine Oak可以比擬 . 能夠嘗到這等佳釀 , 著實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. 整個人都精神了起來 ! 對嘛 , 這才是我印象中的Macallan . 麥卡倫老版18年果真不同凡響 , 雖然這至是一支小小的Sample Bottle , 卻是少見的以軟木塞封口 , 值得為這支Vintage 1978拍拍手 !
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lt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