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飲酒勿過量 開車不喝酒

 

 
 

 

 

Color : Brown Gold

 

Nose : Fresh Air , Grace , Vanilla , Cask 1745散發出青春的氣息 , 顯得活潑動感些 , 略帶煙薰 , 木桶味未若Cask 1745來的重 , 花香多過果香 , 帶有瓜類水果的暗示 , 感覺到清涼的海風吹拂而過 , 應該是薄荷味的錯覺吧 ! 很棒的Fu , 有著雨後的青草香 , 珠圓玉潤 !

 

Palate : 略油的酒體 , 入口後卻沒有那麼油的口感 , 圓熟飽滿的酒體 , 帶著堅果、木頭與微鹹海風的滋味 . 略有胡椒的刺激 , Peat , 甘草 , 木頭 , 些許煎熬過的中草藥味道 . A little bit dry .

 

Finish : 終感轉變緩慢但極富層次感 , 當堅果味在口中恣意橫行時 , 一股不知打哪來的甜味 , 將堅果與巧克力的苦味化成繞指柔 , 輕悄的佔據了整個口腔 , 接續的香草與青草味 , 汩汩的自喉間回了上來 , 雖無百花齊放的燦爛 , 卻也滿室生香 , 清雅幽然的綿長氣息 , 足以令人回味再三 . 終感中至長 !

 

Score : 94

 

Comments : 平衡是我在品酒時 , 判定優劣的一個很重要的參考依據 , 雖然你我的口感不盡相同 , 對味道的認定與味覺感受的敏銳度亦不相同 , 但無論如何 , 我十分享受威士忌在香氣上所帶來的平衡感受 , 這支酒就有著如此的特性 , 既平衡卻也變化多端 , 若是上述的元素具備 , 再多點個人偏好的味道 , 那麼就更勝完美了 ! Cask 3151的確已臻巔峰 , 梁思敦博士選酒的功力有其絕妙 , 若是再晚幾年裝瓶 , 我想這個桶子最後就只能悶哼幾聲「老兵不死,只是凋零」諸如此類的口號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lt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