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稱之為最大驚奇 , 可能有點太超過 , Brian而言 , 卻足以對台灣僅有的威士忌產業 , 懷抱著一絲絲希望 !

 

薔蜜颱風前夕 , 趁著風雨未起之際 , 因緣際會的來到了豪邁 , 除了將半瓶第一版的社酒Smoking Islay , 攜至豪邁與Richard兄分享之外 , 也帶來酒友阿米狗兄託付購買的酒 , 完成Brian的任務 !

 

來到豪邁當然免不了找尋一些新鮮貨 , 看看有沒有什麼Fersh Release好撿 , 順手開了一瓶北台灣的荔枝啤酒 , 讓同行的Gerry嘗鮮 . 突然間Richard聊起昨天參觀了金車酒廠的事情 , 又見他忙不迭的從櫃台內 , 取出兩個WIP樣品 , 說是昨天參觀酒廠的戰利品 , Brian瞧了瞧第一個樣品瓶的酒標 , 發現是過桶的產品 , 當下就決定放棄不品 , 正在仔細端詳第二個樣品瓶的時候 , Richard正色道 : 你要嘗一下這一支陳年1.5年的酒 ! 酒標上僅標示著 ”B” , Richard立即補充說 : 這是取自波本桶的酒 !

 

Brian瞧這酒色泛著銅金色 , 心想 : 天哪 , 才陳年1.5 , 還未達到威士忌裝瓶的法定年限 , 受桶子的影響竟如此的深刻明顯 ,想必這個桶子一定經過重度烘烤 , 為了證實心中的想法 , 當然要做個勇敢的台灣人 , 給他用力的試一試 !

 

將酒倒入杯中 , 或許是杯中殘留著些許洗杯的水滴 , 酒香當下自杯口渲染開來 , 濃郁的香草與些許肉桂 , 感覺上有著超齡的演出 . 由於僅陳年一年半 , 香氣中免不了夾雜著生桶與薑汁的氣息 , 無法掩飾其初出茅廬的本性 . 這樣的香氣讓Brian倏然間與幾年前 , 在板橋佳釀坊的春酒會上 , 讓大家讚賞不已 , Exchange裝瓶的Clynelish 1972 , 其近似的香氣 , 不禁讓人產生了微妙的連結 , 也算的上是一枚好酒 !

 

Richard說金車酒廠的Warehouse並未安裝空調設備 , Richard所提示的資料中 , 還發現蒸餾廠是以強化玻璃當外牆 , 並非傳統磚頭或石頭的隔間 ! 這意味著在Warehouse中熟成的酒 , 必須忍受宜蘭的濕熱與多雨的氣候 , 如此一來 , Angel Share的數量將大為增加 , 換句話說 , 這些釀製好的酒在酒窖中熟成的時間將大幅縮短 ! 不過 , Richard提到 : 金車將在烏石港附近的山上 , 找地方蓋一座新的Warehouse , 屆時便能夠降低氣候溫度的影響 ! 在豪邁短短一小時的品飲 , 無法將Brian心中對金車酒廠的疑問一一提出 , 但從品飲的過程中 , 以及與Richard的談話當中 , 直覺金車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 , 成功之路尚遠 , 但是成功之門卻已然開啟 , Brian相信只要金車撐得下去 , 這一天將是指日可待 !   

因為這瓶樣酒僅是WIP (Working in progress ) , 並不是完成品 , 加上吃桶頗深 , 又有台灣亞熱帶氣候的推波助瀾 , 實在不方便給分 , 不過 , 這個樣品也讓我見識到金車產品的實力 , Brian還鼓吹Richard乾脆將整桶給買下 , 擺在店裡讓客人付費品飲 , 應該是個很好的意見吧 ! 對了 , 金車打算用葛瑪蘭的名稱 , 做為將來威士忌上市時採用 , 頗有在地化的感覺哩 ! 這個小樣品 , 該是強颱薔蜜來臨前夕最大的驚奇 .

 

Sorry , 當天沒有帶相機出門 , 沒拍下來給各位瞧一瞧 , 將來有機會各位前去參觀時 , 再好好的端詳囉 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lt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