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車不喝酒 安全有保障


 LV之所以是LV , 大概是因為沒有什麼人能輕易的撼動它的地位 , Ardbeg之所以成為現今的Ardbeg , 除了Lord Of Islay的稱號之外 , 我想 , 最大的原因 , 也許是它的地位約莫就是酒界中的LV ! Ardbeg 1974 Double Barrels , Bill精選了6 , 亞洲與歐洲的桶號不同 , 同樣是高不可攀的價格 . 我想這六桶喝起來應該是同樣精彩 !


 


Color : Old Gold , 油脂輕盈 , 淚腳滑落速度稍快 , 中等酒體


 Nose : 雪莉 , 煙薰 , 皮革 , 新木 , 香草 , 微鹹海風味 , 晚熟之果 , 土壤 , 櫻桃 , 淡淡的薄荷 .


 Palate : 溫暖而圓潤 , 柔順爽滑 , 輕脂凝露 , 幽雅含香 ! 香氣呈現的曲線穩重和緩 , 具有深度 ! 堅果 , 巧克力 , 緩緩在口中散開 , 最終佔據整個口腔 , 香氣層次略微晦暗不明 , 許多氣息需要時間認真的辨認 , 才能感受到更多香氣在口中的流轉 , 毫無意外的Peat適時的湧現 , 煙薰香木的氣味 , 加外一縷瓜類水果掺著酒精的香氣 , 讓人陶然微醺 . 剎那間喉間有股雪莉桶常見的溫潤香氣 , 如靈魂般的幽幽而上 .


 Finish : 雖陳年自雪莉桶 , 入口時雪莉的感覺不若聞香時明顯 , 同樣教人不忍釋手 . 乍喝之下 , 似乎感受不到印象中的Ardbeg , 所應具備的勁道 , 但味覺的層次與餘韻的延續 , 對這支酒而言 , 卻顯得游刃有餘 . 巧克力與可可氣味瀰漫口鼻 , 麥酒香氣撩繞不去 , 不算典型雪莉桶的表現 ( 因為沒有雪莉桶常見的柑橘類的酸度 ) , 變化緩慢卻讓人覺得舒服 , 終感略帶胡椒的刺激感 , 略略抓舌 , A little bit dry !


 Score : 91


 Comments : 香氣很棒 , I love it ! 口感溫暖直達人心 , 成熟的紳士風韻 , 標準的英式作風 , 感覺上酒體已臻巔峰 , 若再不裝瓶 , 恐怕世人將錯過這支酒這輩子最美好的樣貌 ! 個人覺得終感稍短 , 當然是相對於我所喝過的Ardbeg老酒而言 , 雖然如此 , 但仍無法撼動它生來就是好酒一枚的事實 ! 尤其是初次聞香的剎那 , 竟讓我產生Ardbeg Cask 3306 的錯覺 ! 應該感謝Bill的精心挑選 , 讓它有機會被喝進肚子裡 !! 飲落的當下 , 應是永恆的剎那 !!  



開車不喝酒 安全有保障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lt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