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趁著風和日麗 , 日朗天清 , 跟隨著世昌兄的腳步 , 帶著一家老小來到台灣東北角的福隆火車站 . 為什麼要來這裡呢 ? 難道是為了傳說中人氣鼎沸的鄉野便當 , 還是福隆海水浴場的沙灘與陽光 ? No No No , 都不是 , 是為了兩個禮拜前才剛開通的草嶺自行車隧道而來 !
 
清晨7點半起床後 , 作戰似的10分鐘內打理好一家子的服裝儀容 , 將前一天普渡的物資裝進背包 , 拎著包包牽著小狗 , 一家大小出發囉 ! 近幾年的道路建設 , 讓南北交通變得更順暢 , 從新莊走二省道上中山高接十八標 , 一路上維持時速100公里 , 沒多久就到東北角風景區交流道 , 下交流道直行500公尺後循路標右轉台62號省道 , 便一路直達暖暖 , 出了暖暖交流道後右轉濱海公路 , 湛藍的碧波掩映著白浪 , 湧現在我們的眼前 . 心情真是好極了 !
 
濱海公路沿途多條岔路 , 都能通往九份與金瓜石 , 印象中前一次自貢寮走到九份雞籠山 , 已經是十多年前的往事了 ! 過了龍洞南口未久 , 旋即抵達福隆火車站 , 這一趟路竟花不到一小時 , 真是令我相當驚訝 , 過去總要花上兩個小時以上 , 才有辦法到達的路程 , 在道路開通之後 , 變得相當便捷 , 也讓我不再視擁擠的東北角海岸為畏途 ! 



在火車站留下了到此一遊的紀念 ( 把大家都趕下車上廁所 ) , 也在站前的鄉野便當買了午餐 , Oh ~ My God ! 才早上九點多 , 便當店就高朋滿座 , 啊現在是什麼情形 , 大家是吃早餐還是連午餐一起來 ? 火車站前高掛著 “ 騎遇東北角 舊草嶺自行車隧道啟用 “ 的紅布條 , 我們沿著車站旁的小徑往裡面走 , 遇到第一家出租自行車的小店 , 停好車準備要挑車子上路 , 老闆這才告知 : 拍謝 , 車子都租光了 , 要再等一等才有車 ! 天哪 , 頂著34度的高溫 , 小朋友實在無法承受太久 , 因為是第一次來此騎鐵馬 , 也不知道哪裡還有車可租 , 就這麼盼啊盼的 , 竟然盼到我老婆的同學 , 一家老小也來騎鐵馬 , 真是來的早不如來的巧 ! 老婆同學好心的告訴我們 , 再往裡面開500公尺 , 在草嶺隧道入口處還有租車的店 , 真是天官賜福 , 懷著滿心的感激 , 將車子繼續往裡頭開 , 果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, 不但有地方停車 , 還有地方租鐵馬 , 真是幸運 !! 



在東部幹線全面電氣化之後 , 過去肩負著運輸旅人與遊子的柴油火車 , 已全面移往花蓮與台東間行駛 , 鐵路電氣化之後遺留下來的草嶺隧道 , 被台北縣政府闢建為自行車專用道 , 縣政府規劃了三條自行車騎乘路線 , 北至鹽寮 , 南至石城 , 分為10公里、20公里與35公里三條路線 , 其中又以10公里的舊草嶺隧道路線 , 最適合闔家同遊 , 以福隆火車站當做起迄點 , 行經舊草嶺隧道至石城觀景區 , 再折返車站 , 是最不耗費體力也是最安全的一條親子路線 !

 
( 石城觀景區 )

 
( 草嶺隧道入口 , 福隆端隧道口題有制天險橫幅 )

 
( 草嶺隧道入口處景觀公園 )

由於數位相機電池罷工 , 在沒有備用電池的情形下 , 全程使用320萬畫素的手機拍攝 , 效果略差 !!

相關連結 :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LinAndPan/22274360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kenny-kiki/article?mid=2828&prev=-1&next=2808

http://w106.news.tpc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80809/78/tp6.html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nana200186/546655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lt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