飲酒勿過量 開車不喝酒 飲酒勿過量 開車不喝酒

Color : Gold
Nose : 土壤 , 草味 , 泥煤 , 麥甜 , 果味 , 乾稻穗 , 穀倉 , 海風 , 薑汁
 
Palate : 酒體偏若 , 喝起來的口感像是被稀釋過 , 缺乏厚度 . 白胡椒 , 煙薰 , 燒炭 , 堅果 , 舌面微微的乾澀 .
 
Finish : 中等 . 尾韻的變化太快 , 來不及細細品味 , 便一個勁的呼嘯而去 . 微風吹過草原 , 卻吹不進我心裡 .  
 
Score : 83
 
Comments : Nosing的部份 , 清楚的展現了Ardbeg的風格 , 香氣聞之頗感舒暢 . 但其後一直悶悶的 , 有種化不開的感覺 . 令人意外的是偏弱的口感 , 顛覆我對Ardbeg Vintage的印象 ( 其實 , 702b也曾讓我有此錯覺 , 但是繁複具層次的香氣 , 與勁量電池般超長的持續力 , 讓我大大的刮目相看 ) ! Light body , 像是更弱的Ardbeg 1977 . 尾韻四平八穩 , 沒有驚豔之處 , 香氣在喉間深處掙扎 , 欲振乏力 , 回不上來 . 這種感覺很奇怪 , 有點像是喝了一支43%左右的Ardbeg . 值得一提的是 , 這支Cask 868仍保有其老酒的味覺 , 有句話說的好 : 如果技術零分 , 姿勢起碼也要一百分 ! 這支酒沒那麼糟 , 在我心中卻是一支差強人意的Single Cask .

補充一點 , 分數是主觀的 , 因為它是價格不斐的Single Cask  & CS , 所以對它有所期待 , 並非這支酒不好或表現得很糟 , 我只是以Single Cask的標準來衡量它,如果它標示46%或43% , 那麼 , 分數肯定會往上加一些 .

藉著前往仕原家做客的機會
, 有幸喝到這支市價超過3萬的酒 , 如果未來有機會與此酒相遇 , 我一定會這樣做 : 收藏Cask 868 , 然後Uigeadail來喝 !

飲酒勿過量 開車不喝酒 飲酒勿過量 開車不喝酒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lt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