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張圖就是罕見的Glenfiddich 15y 51% , 
圖片來源 : http://www.thewhiskyexchange.com/P-6235.aspx

飲酒勿過量 開車不喝酒 飲酒勿過量 開車不喝酒

離題了 , 或許如麥卡倫璀璨之流 , 以異業結盟的方式 , 成功將品牌形象與獲利向上推升 , 將本業利益極大化 . 但麥卡倫特殊品項畢竟只是滄海一粟 , 因為它照顧到的 , 僅僅是所謂的富商巨賈 , 上層名流 , 不過 , 仍可帶起自家品牌的銷售量 . 談喝酒 , 最終還是得回歸到酒的本質 : 飲料 ! 蘇格蘭人將威士忌當成每日享用的飲料 , 無需也不可能花費數十萬買一瓶酒 , 只為了將它拿來當作飲料喝 . 而威士忌推廣並行銷到全世界 , 廣為大眾接受 , 酒廠為了迎合消費者的口感 , 也為了自身的經濟利益 , 便不斷的研發適合大眾口味的酒品 , 調酒師這份任重道遠的工作 , 便益發顯得重要 .   
 
然而 , 我們若是站在Glenfiddich的角度去思考 , 數量如此龐大的陳年酒桶 , 光是生產核心酒款所耗費的原料與繁複的工序 , 就夠令人頭痛的 , 如果能夠建立起一套標準作業流程 , 便能省去許多的時間 , 口感也趨於穩定 , 產量亦能符合市場所需 , 如此的SOP流程 , 可為酒廠省下相當觀的成本 , 酒廠何須為了一小搓人的特殊喜好 , 而勞師動眾的推出所謂的CS產品呢 ?
 
不可否認CS的口感與酒體 , 與核心產品相較之下 , 明顯佔了上風 . 但回到我先前的問題 : 你會忠於同一家酒廠的產品去做消費嗎 ? 當CS的價格高於核心酒款 , 您還會常常購買嗎 ? 還是僅僅偶一為之 ?

飲酒勿過量 開車不喝酒 飲酒勿過量 開車不喝酒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lt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