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飲酒勿過量 開車不喝酒 飲酒勿過量 開車不喝酒

MurderMSN上閒瞌牙 , 聊到GlenfiddichCS與核心產品的問題 . 不可否認CS的裝瓶型式 , 的確能吸引許多酒友的目光 , 然後呢 ? 看到這篇文章的酒友 , 讓我們先從消費者的角度來思考一個問題 : 倘若Glenfiddich推出了CS裝瓶產品 , 你們會常常購買來喝嗎 ? 這是市場的結構性與消費者消費習慣的問題 .
 
本地威士忌市場 , 就像個萬花筒 , 在酒類產品取消公賣利益開放進口後 , 可說是萬花齊放百家爭鳴 , 初時狀似精彩 , 久了卻嫌黏膩 ! 每家廠商無不使出十八般武藝 , 卯足全力衝刺業績 , 無論是原廠或裝瓶廠代理商 , 抑或是專攻低毛利的平行輸入貿易商皆然 . 可是市場就這麼大 , 常受到經濟景氣變動的影響 , 造成銷售量或高或低 . 要瞭解威士忌市場的起伏 , 非得參考莊雲斌社長的酒訊雜誌 , 每一期針對本地酒類市場的種類與品牌銷售量 , 做完整詳細的統計 . 從統計數字中 , 可以看出整體威士忌的銷量其實是衰退的 , 但強勢品牌依然一支獨秀 , 各位知道我指的是什麼牌子 , 不瞭的請自行參閱酒訊雜誌 .
 
除了統計數字之外 , 還有一個現象讓Brian感觸良多 , 便是 : 酒類的銷售已經跟上時代的腳步 , M型化發展 , 情況愈演愈烈 , 許多心目中的好東西 , 雖然代理商有進口 , 卻始終到不了普羅大眾的手中 , 只因酒未到港 , 就已經被賣給金字塔頂端的客戶 , 鮮少會在通路中出現 . 這些客戶 , 不乏企業大老闆 , 專門喝頂級酒 , 一般核心產品根本進不了他們的酒櫃 ( 迷之聲 : 也許他們認為高價酒就是頂級酒 ) , 這樣的人所在多有當然 , 其中也有懂酒愛酒之頂級人士 , 以及酒類通路商 , 他們深知好東西未來的增值潛力 , 故先囤積居奇 , 一派呂不韋的作風 ! 因此 , 便有酒友說道 : 玩你玩得起的東西 !
 
飲酒勿過量 開車不喝酒 飲酒勿過量 開車不喝酒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lt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