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

飲酒勿過量 開車不喝酒 飲酒勿過量 開車不喝酒

話說Kingfisher前幾天在春風版上Po了一篇小心假酒的警語文章 , 讓Brian心有戚戚焉 . Brian平素對假酒深惡痛絕 , 幾個星期前 , 在德國唸書的一位朋友 , 趁著耶誕節假期來臨之際 , 到南歐做了一趟旅行 , 途經義大利 , 興奮的在MSN上對Brian說 : 他在某個小酒專裡 , 發現了幾支舊版的Macallan 25y , 問我要不要拿 , 一次買兩支老闆會算便宜些 . 當時忘了問對方木盒是哪一種款式 ( 不同時期有不同的木盒版本 ) , 匆忙間便一口答應下來 …
 
DHL的速度真的很快 , 就在與朋友聯繫後的第三天下午 , Brian就在公司收到了友人遠從幾千公里外寄來的包裹 . 當我簽名收件的同時 , 聞到了一股微弱的酒氣 , 心裡暗驚 : 糟糕 ! 該不會是Ardbeg 4699事件重演吧 ?! 手忙腳亂的拆了包裹一看 , 好哩加在 , 酒瓶沒破 , 倒是些許酒液自瓶塞渗漏至瓶身上 , 將背標給濡濕了一大片 , 酒味是這麼散發出來的 …
 
將酒瓶外的酒液清理一番之後 , 疑 ( 吃驚狀 ) ! 眼前這個木盒竟然不是原廠的 , 憑藉著買酒多年的經驗 , 毋需再次鑑定 , 一口咬定這盒子絕對不是Original Box . Brian心中頓時涼了一大截 …
 
收到酒的那一剎那 , 從包裹內散發出來的酒味 ( 聞不出雪莉桶的氣息 ) , 就讓我對這支酒產生些許的懷疑 , 但我寧願相信這個味道 , 來自於酒液與包裝紙及背標混合後所產生的氣味 . 很鄉愿吧 !
 
稍晚與已經回到德國的朋友上線MSN , Brian迫不及待劈頭就問 : 原廠的木盒跑哪去了 ? 對方回答 : 老闆說這就是原廠的木盒啊 ! 上面不是還貼了一張Macallan的貼紙嗎 ? 你看到了沒 ? Brian臉上當場三條線 , 忘了他對酒根本一竅不通 , 他出國前我卻還交代他看到好康的要馬上通知我 … 現在想來請朋友幫忙 , 根本就是搬磚砸腳 , 痛 , 卻叫不出來 ( 一臉悲苦無奈狀 , 自認倒楣 ) … 我在線上還連聲稱謝 , 感激他的幫忙 , 對方感覺上像是做了一件好事般喜不自勝 , 他沒看見我的眼淚已經快將桌上的杯子給裝滿了 .
 
雖然有許多證據來懷疑這支酒的真實性 , 我卻不放棄最後一絲希望 , 決定將它開喝 , 證明我的懷疑純屬幻覺 ! 選在聖誕節前夕 , 將瓶塞上的錫箔緩緩的撕開 , 將軟木塞抽離瓶身 … 哇哩 ! 這是什麼味道 . 雪莉不像雪莉 , 威士忌不像威士忌 , 很難用言語形容當時所聞到的味道 . 我催眠自己 : 酒是真的 , 只是已經裝瓶很久 , 因為軟木塞的損壞造成酒液氧化變質 , 它是麥卡倫 , 它是麥卡倫 …
 
很慎重的往杯子裡倒了10CC , 不去理會它的氣味如何 , 捏著鼻子將酒往

嘴巴裡送
, 奇怪 , 這感覺倒是頗麥卡倫 . 由於Brian前次品飲Macallan 

25y
已經是許久之前的事 , 無從定論這支酒的真偽 , 只好憑藉著與眾酒友

Share
這支酒的機會 , 請各位來發表一下您品飲後的心得與意見 . 抱持懷

疑的態度才能得到真相
! 這應該會是件好玩的事 , 結果或許出人意表 ,

粹交流
, 不下結論
. 

飲酒勿過量 開車不喝酒 飲酒勿過量 開車不喝酒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lt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