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著熟果味的雪莉桶 , 近來益發讓人著迷 , 尤其是綿長悠遠的香氣 , 教人不忍釋手 . 這支Ardbeg Cask# 4703 , 便是散發著這樣的魅力 . 旋開瓶蓋的那一剎那 , 遠處就能聞到汩汩優雅的香氣 , 均衡和諧的花果味 , 揉合著泥煤與海風的輕狂 . 層層迭盪 , 豐富而濃郁 , 光是香氣就值得花好一會兒來細細領受 ! 不知是哪位酒友說的 : 酒是老的好 ! 我想 , 這支酒應該算得上A+ 的級數 .

Color : Old Gold

Nose :
雪莉 , 櫻桃 , 多汁熟果 , 甜柿 , 蜂蜜 , 青草 , 海風 , 泥煤 

Palate : Oily ,
中等酒體 , 溫潤柔和 , 暖流似的酒液漫過整個口腔 . 隱沒在香氣中的泥煤 , 發揮畫龍點睛的效果 , 適時的平衡了口中的甜味 , 些微白胡椒的刺激 , 提醒你不要耽溺於這美好的感受 , 而忘了繼續享受下一段的歡愉 .

Finish :
尾韻緩慢而悠長 , 蜜甜 , 太妃香氛 , 緩緩轉而堅果與巧克力的口感 , 輕盈不苦 . 麥芽香氣自喉間舒張開來 , 口感極為平衡 , 終感帶有酒精掃過後的乾澀 , 是其美中不足之處 . Nosing部份聞到的果香 , 在尾段轉化為幽幽花香 , 郁郁菁菁 , 頗為絕妙 !

Score : 93

Comments :
該是要託Michael Jackson之福 , 抑或是K . 由於MJ的殞落 , 才有K大為之悼念而開瓶的這支酒 ! 我必須老實承認 , Brian還真不會因為這件事 ( MJ驟逝 ) 而開了這瓶酒 !  I am also a Maniac but Freak . 

這支酒帶著高雅的香氣
, Powerful的內蘊 , 卻有著溫柔婉約的口感 , 與層次均衡的尾韻 . 該是林徽音的化身 , 有內涵、有深度 , 也有堅毅不拔的個性 , 時而婉約 , 時而剛強 , 面面俱到 !

Ardbeg Cask # 4703
真是好酒一枚 , 讓品飲者有著極高的享受

這芳蹤難覓的好酒
, 價格畢竟不是那麼平易近人 , 縱使遺世數

量極為有限
; 雖配稱得上好 , 價位卻教人徒呼負負
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lt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