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前一次品飲這支Cask # 3306 , 是在今年的3月份 , 當時剛從國外買到這支酒 , 順便買了個樣品 ( 40CC的樣品 , 可以買兩支紫鑽 , 心裡可是痛的很 ) . 當時給了97分的超高分 , 該說是反映了酒的本質(值) , 還是反映了我的期待與心情 ? 捨不得一次喝完 , 剛好手邊有幾個K大賞賜的Ardbeg Sample , 乾脆拿出來超級比一比 !

Color : Deep amber
Nose : 仍是經典的Ardbeg風格 , 青草 , 香草 , 海藻 , 微鹹的海風 , 清爽的薄荷 , 甘草 , 碘味 , 泥煤 . 奇怪的是 , 初嘗時早春的花香 , 此時已不復見 , 但更突顯其Typical Ardbeg 的格調 !

Palate : 剛剛才講花香怎麼不見了 , 將酒送進嘴裡 , 花香就跑出來了 . 飽滿帶油的酒體 , 在嘴裡滾了一圈 , 也將花香味給抖了出來 , 白胡椒的刺激伴隨而來 , 碘味明顯 , 像是站在海邊吹海風 ; Peat與toffee也來湊熱鬧 , 青草味在嘴裡像個遊魂似的神出鬼沒 !

Finish : 或許是僅剩的10 CC , 在嘴裡起不了什麼作用 , 終感長但散得快 , 堅果與黑巧克力在舌根纏繞 , 碘味與泥煤活像個焦不離孟的漢子 , 自始至終一路相挺 , 麥芽煙薰的香氣 , 在嚥下最後一滴酒的前夕 , 努力的維繫著3306經典的美好 .

Score : 92

Comments : 英雄也有氣短的時候 , 尤其只剩10CC孤軍奮戰 , 形勢更是險峻 . 活像電影 “ 神話 “ 中 , 成龍扮演的古代將軍 , 戰到最後一兵一卒仍毫無懼色 . 不過 , 我就如同那位砍下將軍首級的武將 , 雖然對它萬分敬畏 , 亦不得不為 . 感覺是現實的 , 卻是非戰之罪 , 剩下來的酒液太少 , 免不了又是一陣遺憾 !

雪莉桶與波本桶的Ardbeg , 口感大相逕庭 , 雖然都是好傢伙 , 此刻想來 , 雪莉桶裝的老Ardbeg , 在口感上略佔優勢 , 勝在豐富的層次 , 表現的方式緩慢且優雅 , 適合長時間的品飲 , 彷彿一位老者 , 悠悠訴說著過去榮耀的點滴 , 以漸漸加溫的方式讓人感動 . 而波本桶的表現方式 , 卻是直接且狂放 , 一秒定生死 , 頗有迅雷不及掩耳的行動力 ! 像是年少得志縱橫商場的鉅子 , 以其強大的實力迫人就範 !

話說回來 , 雪莉桶裝瓶既老又好的Ardbeg , 可是越來越罕見了 …

Brian第一次品飲Ardbeg Cask #3306的記錄 :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Maltfan&article_id=14729984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lt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