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ora 1977 / 2000 56.1% Rare Malts

Color:Gold
Nose:花蜜、葡萄乾、山楂、香草與尾端的果香
Palate:中等酒體卻有複雜的層次表現,每隔一段時間,就感覺到不同的震撼,絕妙。初入口帶著些許Creamy與清甜,待這層保護在口中淡去,嘴裡浮現的就是一陣舒服的花香、木頭、堅果與巧克力。舌頭被酒精輕掃,帶走一些水份,不過,巧克力與太妃糖的絕佳風味,猶在口中百轉千迴。
Finish:中。奇妙的柑橘調在口中隱約出現一下子,卻一溜煙就不見,喉間回上來的氣息,竟有點青草與奶香,而口中彌漫著很棒的乳脂巧克力的味道,還有一點果乾的香氣,嘴巴有點Dry,值得令人回味再三。
Score:92

Mitch前幾天拿這份Sample給Brian,印象中在仕原家裡,也曾喝過相同年份的Brora,翻了一下手邊的記錄,果不其然曾留下這支酒的品評。
喝Single Malt的人沒喝過Brora,Brian只能說遺憾,而且是萬分的遺憾。打開蓋子聞一聞,雙眼突然間亮了起來,當下精神為之一振,嗯 ~~~ 好棒的香氣!Brora 1977 56.1%的酒精度,不怎麼適合湊太近去嗅聞,不過,遠遠的就能夠感受到那清新芬芳的香氣,既複雜又教人沉醉,十分的享受。

口感方面亦不惶多讓,分明的層次,在Powerful的酒體帶領下,猶如千軍萬馬在口中掃蕩你的味蕾,全身的毛孔剎那間舒張開來,感受到綿延不絕的震撼。突然間一首鳳飛飛的老歌浮現在我的腦海:春風它吻上了我的臉,告訴我現在是春天,雖然是春光無限好,只怕那春光老去在眼前。

是的,只怕春光老去在眼前。要說這酒有什麼缺點,Brian只能說它的終感太短暫,後勁太明顯。回味這支酒的同時,酒體正迅速的衰退,它應該是一支訓練精良的突擊隊,目的達成後便迅速撤退。留下微薰的人兒,傻在原地進退失據。

想喝Brora的酒友,不妨上Exchange瞧瞧,此酒只應英國有,台灣哪得幾回聞哪。此篇文章寫著寫著,發現本期的Auction有它的蹤影,呵呵~~~去標一支來喝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lt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