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Benriach 1975 18y 57.1% Signatory
Distilled : 22 / 12 / 1975
Bottled : 21 / 12 / 2004
Cask # 7221 ( Sheery Hogshead )
Bottle # 88 of 208

首先得感謝Man In Mirror大哥的賞賜,讓Brian得以嘗到裝瓶廠的Benriach。台灣的威士忌市場中,除了Richard家引進的Benriach OB之外,絕少有機會看到這座酒廠的酒在架上販售,或是說,在Richard家尚未引進之前,壓根不會去注意這家酒廠的表現〈開始心虛~~~〉!

Color : 漂亮的琥珀色,就像電視廣告中的威士忌那般的引人口慾。淚腳厚實,油脂下墜時帶著漂亮的弧線。
Nose : 用鬱金香杯品嚐,味道濃郁集中,不易分辨其中的味道。一開始是酒精的刺激,接著帶上一股清甜的瓜果味,蜂蜜、香草、奶油與淡淡的雪莉桶味,讓人感覺舒適平穩,細細嗅聞,竟有輕風拂面Fresh的感覺,二十分鐘後,柑橘與莓類的味道浮現。
Palate:奇妙的事情發生了,第一口便覺得的是帶著Power的百香果酒,此時嘴裡的百香果味極其濃郁,圓潤的酒體帶著些許的Creamy,在口中產生了化學變化,彷彿此刻來到了果園與花園;一陣狂蜂浪蝶散去之後,最後留下的是一股淺淺的堅果,或者說像沾了果百香果醬的全麥土司麵包,要說成是中藥裡的甘草也有點像。
Finish:中長,A little bit dry . 依舊感受到殘存的百香果味。
Score:92

後記:
這是一次特殊的經驗,記得有一回不知是哪個場合中,也有嚐過類似風味的Single Malt,只是當時未有記錄,說不定當時喝到的正是這一支酒。〈仔細回想之後,似乎與OMC裝瓶的Millburn 1967近似,不過時隔已久,不知是否正確〉
說實在的,它的表現出乎我的預料,品嚐這支酒前,Brian稍微翻了一下之前Benriach OB的Tasting Notes,結果就把Benriach的印象,停留在當時的記憶裡。喝了這支Signatory裝瓶的Benriach,我必須承認:我錯了!

這支Benriach十分特別,教人飲落如沐春風,是一支帶著春天氣息的Single Malt,給人一種彷彿萬物在剎那間甦醒的感覺。甜而不膩,尾韻芬芳,喉間湧出陣陣的香氣,酒精度高達57.1%,卻因其個性使然,不但口感圓潤易飲,順滑而下後細微的變化,讓人低迴不已。要說其缺點,或許尾韻的轉變讓酒體變的單薄些,是其弱點,不好買也是缺點之一。心情好的時候來上一杯,彷彿漫步在雲端般的令人飄飄然哩。

92分是我對它的崇敬,找了一下Serge的記錄,恰恰有這支酒,不過是不同的桶號〈Serge:7216〉,也給了相同的92分,Serge的記錄中寫道:I just love this beautiful and very special nose。不敢說是英雄所見略同,起碼證明了有人與Brian一樣,喜歡這支特別的Benriach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lt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