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dbeg 1975 / 1993 56% , Cadenhead Authentic Collection

Color : Pale yellow , 輕盈的淚腳 , 與前一支1965感覺近似 .
Nose : 我能說什麼呢 , Brian超愛這個Sample的nosing , 有帶著蜜的香甜 , 清新的海風與草味 , 油脂味 , 以及香草與橄欖的味道 , 令人心情愉悅不已 !
Palate : Smooth , 平衡且夠Power , 勁道恰到好處 , 不或讓人產生過猶不及的遺憾 ! 果味 , 檸檬皮 , 堅果 , 巧克力 ,
Finish : A liitle bit dry , Long finish . Peaty . 複雜的變化 , 很棒的Ending !!
Score : 93

用Ardbeg 來PK是件有趣的事 , 原以為OB應該會大獲全勝 , 結果與預期相去不遠 , 最大的黑馬便是這支由Cadenhead裝瓶的Ardbeg 1975 / 1993 56% .
以它的香氣與口感上來判斷 , 這支酒應該是在Bourbon Cask裡陳年 , 淡淡鵝黃的酒色下 , 竟是如此精彩的呈現 , 真教人回味無窮 !

56%的酒精濃度 , 在口中完全感覺不出來 , 口中的味蕾早被芬芳馥郁的酒液給融化 , 滑順如絲般的酒質 , 展現出Ardbeg絕佳的平衡與絕美複雜的香氣 , 亦證明了Cadenhead選酒的功力 ! 味蕾受Peat的影響甚小 , 光了酒的杯底 , 竟跑出一股令人激賞的煙薰味 , 要Brian抱著杯子嗅聞再三 , 都覺得是件美好的事 ,

再一次感謝K大的慷慨相贈 , 好酒啊 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lt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