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dbeg 1993 59.5% Cadenhead
Distilled : 1993
Bottled : May 2005
Matured in Oak Cask ( Bourbon Hogshead )
Nose :
Nuts , 一點點柑橘 , 熱帶水果的酸味 , 屬於很好聞的那種 , 不是餿麥酸 , 碘 , Peat並沒有很重 , 有別於OB Young版的風格 !!
Palate :
堅果 , 乾竹枝 , 巧克力 , 稍重的可可味 , 嘴裡感受到一點Salty 與海的氣息 .
Finish :
花果香氣在前端 , 濃郁的巧克力口感在舌後湧現 , 猶存些許堅果味 , Dry .

Score : 90

很厚實的一支Young版Ardbeg , 金黃的酒色 , 具Power的酒體 , 在嘴裡對味蕾卻無分毫的破壞 , 一開始就讓人十分期待 . 這支酒的味道聞起來就像Bourbon的風格 , 果不其然 , 麥味與Peat均衡不互搶 , 油脂顯得很中肯而不膩口 , 將香氣包裹的很好 , 在嘴裡表現出絕佳的層次 , 感受到海藻帶出來的海風味 , 堅果與巧克力在後頭壓陣 , 尾段有一點點Dry .

記得在Ardbeg黃金年代品酒會中 , David大哥也帶來另一支不同桶號 , 同樣由Cadenhead裝瓶的Ardbeg讓大家試飲 , 當時覺得並未十分突出 , 這時K大在一旁為這支酒抱屈說 : 在眾多70年代老酒崢嶸的場合中 , 這支酒便顯得謙卑許多 , 一旦來場Ardbeg Young版PK , 這支酒絕對鶴立雞群 . 清楚的記得K大對這支酒頗為欣賞 , 給了91分的分數 . 如果David大哥手中的那支Ardbeg還有剩 , 不妨留下來華山論劍一番 , 說不定能如郭靖使的降龍十八掌般 , 橫掃千軍 !!

郭靖初自洪七公手中獲此絕學初期 , 降龍十八掌尚未得心應手 , 經過一段時日 , 經洪七公提點後 , 方收爐火純青之效 !!

大夥當天吃吃喝喝 , 真可謂酒足飯飽 , 賓至如歸 , 瞧Gerry滿足的笑容 , 便能窺知一二 ^_^ 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lt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