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到Ardbeg將被當成精品來操作的消息 ( 希望是謠言 , 是誤傳 ) , 心裡不免起了一絲哀怨 . 價格必然看漲 , 而品質呢 ?
Ardbeg一反常態的 , 連著幾週推出新產品,一支Still Young , 一支Vintage 1975 Cask 4699 , 一支young Uigeadail Committee Reserve . 難不成Ardbeg也搭上了Single Malt Whisky狂熱的車班 , 一股腦的玩起Exclusive for Committee的遊戲 ? 看來答案應該十分的肯定 !
只怕是荷包不夠寬 , 口袋不夠深 , 空有滿坑滿谷的好酒 , 卻是無緣一親芳澤啊 !! 撇下荷包深度不說 , 光是打聽新品上市的消息 , 就會要了人命 , 成天與電腦為伍 , 連吃飯時間也不忘上網蹓蹓 , 探探虛實 . 即便知道了何時開賣 , 也得先上Ardbeg網站註冊 , 成為Ardbeg酒廠的Committee , 之後才能夠大顯神威 , 至此 , 還不保證一定買的到Committee Bottle , 此話怎說 ? 殊不知時下各類商品 , 只消在標籤上註明Limited Edition ( 限量 ) , 管它限量一打還是上萬 ,像患了失心瘋似的眾人 , 網路上殺紅了眼 , 沒由來的將商品一掃而空 .

現在是怎麼了 ? 換了Moet 經營後 , 喝一杯Ardbeg如此單純的樂趣 , 搞的好似搶購LV 、 Gucci 等限量精品般膚淺 。 是的 , 好的單一麥芽威士忌自是有它增值的潛力 , 過去的價格與今日不可同日而語 , 我常說 : 好酒如潛力股 , 自有其時間價值 , 不過 , 這卻也成了每一位喝Single Malt Whisky酒友心中共同的感慨〈不僅高價品如此 , 基本款亦難逃其害 〉

對於Ardbeg收藏家而言 , 品嚐一杯上好的Ardbeg Whisky , 產生一種飄飄然的感覺 , 當下便能教人羽化登仙 , 對於Peat Freak而言 , 啜飲一杯Very Young、Still Young乃至Uigeadail , 除了五臟六腑的感官衝擊 , 還多了一份Peat橫掃過後的快感 , 很肉慾的感受 ! 畢竟多數Ardbeg Whisky的Peat濃度,為Islay島上所有酒廠中屬一屬二的高 . 如果只是一般的Whisky飲家 , 追求口感的平順圓潤 , 對威士忌的要求不高 , 那麼 , 只消一杯Ardbeg 10y便足以令人討論半天了 …

每個人對Ardbeg都有不同角度的看法 , Brian過去曾呼籲過 , 現在仍舊要拿出來提一提 : 飲酒過量 , 有礙健康 , 買酒過量 , 有傷荷包 ( Lazy , 借你的名言一用 ) 各位喝Ardbeg甚至於瘋狂購買Ardbeg的酒友 , 你瞭解自己的口感喜好嗎 ? 你所喝下的每一口Ardbeg , 曾經給過你什麼樣的感動 ? 你知道Ardbeg與Ardmore有什麼不同 ?

Ardbeg Ardbeg我愛你 , 就像老鼠愛大米 , K大說過 , 我心亦然 , 我可以說上千百個愛上Ardbeg的理由 , 而你呢 ? 為什麼要買Ardbeg ? 為什麼想喝Ardbeg , 為什麼開始收藏Ardbeg ? 找出理由來說服自己 : 我喜歡Ardbeg . 找得出來 , 就放手去吧 , 否則 , 回頭喝喝Ardbeg 10y的就好 , 以免將來後悔莫及 ! 要不 , 向詹老闆買支Uigeadaile給自己來點衝擊 , 也是不錯的選擇 !!

喜愛Ardbeg的眾酒友 , 皆是幫助Ardbeg站穩於台灣市場的推手 , 希望我們這些推著Ardbeg的手 , 不要成了倒幫Ardbeg再次吹起輓歌的炒手 , 更盼望大財團只管出錢就好 , 不要出餿主意 , 讓酒友喝不到價格合理的Ardbeg , 或是進而毀了一家好酒廠 !!

P.S : 頭昏的可以 , 不知道自己在寫些什麼 , 原本想呼籲新手不要太衝動 ,
後來覺得廠商太市劊 , 最後發現自己太無聊 , 沒事寫這些幹嘛 !? 不過 , 既然都寫了 , 大家看看就算了, 睡覺去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lt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